糕剑狸

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你的微笑『四鞠』

大概……三年前写的,翻出来老福特重发一下,好像很中二,自己都不大好意思看(๑•́ωก̀๑)
——————————————————————

“如果我遇到很喜欢的人,大概可以放弃很多东西吧。” 林思意看着鞠婧祎,笑意浅浅。

鞠婧祎却不忍心再看下去。她轻轻拂开林思意握着她的双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林思意永远忘不了那个场景。

温柔却刻骨残忍的话语,女孩儿轻微的啜泣,以及她离开时轻轻耸动的肩膀。

她也不会忘记自己的初衷。


林思意和鞠婧祎几乎是同时毕业的。

鞠婧祎整装待发前脚刚从生活中心出来欲乘飞机去往位于北京新签约的公司,后脚林思意就拖着行李箱准备回老家结婚去了。

等等……林思意也毕业了?

我还没吃到毕业火锅呢!

等等!结婚?

她要结婚了?!!


冯薪朵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TAXI正行驶在路上,听到这个消息的鞠婧祎脑袋一片空白。

“小鞠你想干啥就赶紧的!没时间了!她刚上路!”

“小四没办毕业聚餐,她要走的事情除了几个staff连罗兰她们都不知道。”

“我也是不小心瞧见了大哥手机的短信提醒!可是大哥她帮小四瞒着不让我说!”

“朵朵是偷偷给你打的电话,大哥发现了要来打朵朵啦!你赶紧的,记住啊,虹(bao)桥(shan)机场!”


耳边的电话忙音响了不知多久,尚处在迷茫状态的鞠婧祎才微微回神。

“你妹的林狗蛋!!!毕业不吭一声也就算了,欠我多少顿火锅了都!都是去北京,老娘飞浦东机场,你偏要去虹桥!瓜娃子!你想爪子赶着去投胎哟!”

喊司机调转方向直奔虹桥,一路上鞠婧祎内心起伏跌宕直呼要扒了林狗蛋的猴皮!!!

可是当TAXI到达目的地鞠婧祎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她望着庞大的航站楼和近在咫尺的客机,一下子泄了气一般,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冯朵子!大哥怎么着你了就告诉我是虹桥,我哪儿知道她在哪个旮旯巷里啊。”

“Staff不告诉我,李艺彤万丽娜你们真的没听过一点点风声吗为什么不说呢?”

“难怪……难怪她这几天那么不正常,还一直黏着我……”

“林狗蛋,你为什么不和我说?”

“林思意……世界那么大,你若是想逃,我哪里抓得住……”


一双略带凉意的手轻轻环住了她,鞠婧祎感受到身后人的温暖,慢慢停止了哭声,伴着断续的抽泣起身,回头看着那个人。

阳光照着她的林思意映入她的眼眸。

这是她的林思意。

那一刻,她好像又看见了那个在舞台上散发着光芒的少女偶像,林思意。

你若是鞠婧祎,我就是你的林思意。

那是曾经被当做玩笑的誓言,那么现在,你会不会为了我留下来,林思意?


鞠婧祎没敢问出口。

她只是看着眼前温暖笑着的女孩缓缓开口。

“我不是回去结婚的。你也知道我家里催得紧,我是实在没法子了,妥协一下回家好缓一缓。”

“我的身体你也清楚,正好趁这个机会回去好好休养休养。”

“咱们……一期生二期生都走了大半了,也是到了,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一并了结了吧。

“你别担心,我没事儿……”


“如果我遇到很喜欢的人,大概可以放弃很多东西吧。”

林思意看着鞠婧祎,笑意浅浅。


鞠婧祎却觉得残忍至斯。

很喜欢的人……是……罗兰吗?

好像是真的呢,我早该明白的。

即使不是要结婚,即使没有别的什么事,你也不会为了我留下,对不对?


鞠婧祎觉得自己不需要得到她亲口的承认了。

林思意挥手拦下了一辆TAXI。

交握的双手分开,鞠婧祎拿起行李独自钻进了车里。

鞠婧祎强迫自己不去看林思意的脸。

那张脸始终保持着温暖,淡淡的,安抚却疏离的笑容。

你是怎么才能做到这样子的,林思意?

鞠婧祎双眼通红,却不肯给自己一个回头的机会。直到离开,她也没有再看一眼林思意。


氤氲的水汽袭上眼眶,林思意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笑得像个木头人一样。

明明是要开心的回家了啊。

那就回家吧。

分道而去,再不相见。


即使十年后,林思意再回首,也未曾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要那样的笑。

没有罗兰,没有喜欢的其她任何人,只有她。

家里催婚不是问题,腿伤也不是问题,只要是为了她。

只是我将回家安心的当我的小市民,你却是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

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你的绊脚石。

有这份牵绊,就足够了。

鞠婧祎,一直都只有你,鞠婧祎。


—后记—

林思意并不能确定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毕竟十年后她们的人生确实行进在完全不同的轨道上,恍若天壤之别。

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偶尔看见高楼大厦或路边小店间海报上鞠婧祎的身影,她自私的以为,对鞠婧祎是好的。

“如果我遇到很喜欢的人,大概可以放弃很多东西吧。” 她就这样放弃了十年。

会不会在下一个路口相遇呢?


—完—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