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剑狸

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完】窥梦·下『猫岳』

青年们节日快乐(〜 ̄▽ ̄)〜

万幸答辩过了呜呜呜,希望顺利拿到两证,猫爷老岳保护我!!!(=゚Д゚=)
不过人有时候真是贱贱的,闲下来了啥玩意都不想写(¬ω¬)

私设:猫爷臭美傲娇老不死,老岳可怜兮兮小娘子。

惊梦见欺,情思安知?
怜兮爱兮,愿与成诗。
————————————————————————

下篇

入梦。

梦中再不是那些见过无数遍的场景,而是由零、壹和线条组成的荒诞景象,想必就是所谓的“虚无梦境”了。

小丁猫不等天黑就入了梦,本想在梦里等她来的,没想到岳绮罗就在梦中等着他。二人现下所在只是虚无飘渺的梦中世界,她立在那儿瞧着他,好像今天就是为了见他而来一样。

岳绮罗个子是小小的,体态是轻盈的,似乎真的只是一个十六七岁单纯天真的小姑娘,对小丁猫笑的得意洋洋,又自然无邪。心中道这老妖怪平时看起来油头粉面的浑身纨绔子的轻浮气,此刻看来竟如此顺眼,特别好看!

小丁猫瞧着岳绮罗,心里那股难以言说的情绪又汹涌而至,他好不容易压制住,该做的事还是要做的。

笑话!上海滩听者丧胆见者默泪的堂堂上古神兽丁大少爷怎么可能被这么一个小丫头所威胁?

小丁猫走到岳绮罗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岳绮罗的笑容可爱迷人,完全看不出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小魔头,也看不出刚捉弄过眼前人的样子。

“听说,我是你指腹为婚、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未婚夫?”

小丁猫说话的声音有些低,听不出情绪,岳绮罗却知道自己成功惹怒他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眉梢都翘起几分得意。

小丁猫却突然伸手揽过她的后颈,不急不缓的将她拉近自己,看着小姑娘的眼神从得意转为惊愕到抗拒,十分顺当的吻上对方。

刚刚触碰到奇妙的柔软时,岳绮罗有几秒的征愣,由着唇红齿白老妖怪的轻薄。不过很快她就反应过来,脑中迅速流转过《拒绝霸道神兽十八式》《捉弄少爷巧成拙怎么办?》《论如何不使用糖醋鱼让猫臣服》等等话本子中的金玉良言,因此无暇顾及老妖怪由浅入深的试探。

等她真正反应过来的时候,老妖怪早把她的味道尝了个遍。

等到老妖怪放过她的时候,慢了好几拍的岳绮罗开始哀叹一朝踏错贞节不保,低下头不敢看对方,努力忍住还是漏出了小小一颗泪珠。

等她抬起头的时候,面前已经没有人了。

没有人了?!!!!!

丁!思!汉!


从那个特别真实的梦里醒来以后,岳绮罗在床上辗转反侧,唉声叹气,十分委屈,睡不着。

其实,她大概猜到小丁猫和她一样,能梦到跟对方有关的事。

但小丁猫在梦里也看不到的是:她还是个小火团的时候,跟着无心只为修炼不为其他;后来她能修成人形了,想方设法赖在无心身边跟他学法术,也不为其他;那个被她扼死的妇人本就是魔物,梦无实体小丁猫察觉不到,还以为她杀了人。其实是魔物要害无心被她先一步制服,干脆吸其魂魄当补品,这种机会可不多不要白不要,平时她可没工夫杀人玩。

无心沉睡后她也自寻山林潜心修炼了,算算日子可以继续蹭回无心那了,跟着无心修炼速度快很多呢。没想到回来后无心身边不仅多了苏桃这个小丫头,还多了个老妖怪。而这个老妖怪知道她过去的事,却又一知半解。无心是个心善的修道者,最看不惯以法术害人之徒,万一小丁猫乱嚼舌根,自己不能赖着无心了怎么办?

心里有种愿望吸引着她与他作对,想对苏桃揭穿小丁猫的“面具”时,竟一时兴起,存着莫名的心思编排起了小丁猫和她的“姻缘”,没想到、没想到……

没想到会真的喜欢上你。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岳绮罗磨磨蹭蹭地起床,又磨磨蹭蹭地梳洗打扮,再磨磨蹭蹭地挪到无心家。

“绮罗姐姐,你是怎么了?”苏桃看着眼前的小姐姐哭的花儿一样,半个时辰了只顾着抹泪一句话都不肯说。

终于开口了,第一句说的便是:“桃桃,小丁猫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苏桃更是摸不着头脑了:“我知道呀,绮罗姐姐。”

“其实……其实我……我和小丁猫不是指腹为婚、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接下来,便是一哭三叹地讲述她如何惦记人家,人家却不在意她,她只好胡编乱造引起人家注意,可人家还是不屑一顾甚至加以羞辱云云。

许是岳绮罗天生一副说书的好嗓子,苏桃听着不仅没觉得被骗了,反而更心疼起这个“可怜”的小姐姐来。

岳绮罗又说了一通小丁猫其实是个好人,是她一厢情愿,叫苏桃珍惜眼前,万不可错失良人。

虽然小丁猫欺负她,自己不过是胡编乱造了几句,何必为此轻薄她来羞辱她,实在可恶!但仔细一想,自己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妖怪确实对他高攀不起。

想起多年修炼的苦,自卑的心绪掺着卑微的爱占了满颗心。既然他有喜欢的人了,不如帮帮他,说不定他还能记着她点儿。

“绮罗姐姐,可是我、我和猫哥哥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苏桃有点难为情地摇摇头,绮罗姐姐好像真的误会了什么。

“你不用安慰我的。”岳绮罗小声嘟囔:“我都看见了……你生病他给你送水喂药,你喜欢吃糖他什么口味都买给你,你喜欢的衣服他陪你一件件挑,你上学堂他帮你教训欺负人的男同学,你得了先生夸奖他比无心还高兴,你……”

梦中的片段一件件被忆起,岳绮罗越说越难过。她打小没人疼,孤苦伶仃一只怪,好不容易遇见无心师父肯教她,师父对她也不冷不热。她很羡慕梦里的少女,也很憧憬梦里的少年。

没想到少年真的朝她走来,她一点也不在意!一点希望都没被燃起!直到少年报复似的亲了她,她忍不住委屈,忍不住自卑,忍不住认清自己就是没人疼的小妖怪这个事实。


苏桃送岳绮罗出门的时候,正好遇见来找无心的小丁猫。小丁猫心情很好,看来昨晚又没人打扰。

可是小丁猫瞧见岳绮罗眼睛红红的,双方擦身而过,苏桃又回头用极不满的,看负心汉的眼神狠狠剜了他一眼。

这一眼让小丁猫坐立难安,无心问他为什么两个姑娘最近走这么近他压根没听见,苏桃不过送岳绮罗出门很快便回来了,小丁猫却觉得自己足足等了两个时辰。

可苏桃并没有和他多说,只带着极不满的,看负心汉的眼神对他说:“猫哥哥,你也太狠心了!就算不喜欢人家,也不能让她误会,更不能那样……那样欺负她呀!”说完就回屋去了。

苏桃这话说的没头没脑的,他听不大明白,又明白一点。先是担心岳绮罗又和苏桃瞎说了什么,继而对岳绮罗的担心占了上风。

思考了一口茶的时间,小丁猫还是想去看看她。


小丁猫在岳宅门口被家丁拦下,风度翩翩的少爷不想和凡人打架,更不想为这种事惊动岳绮罗,无奈使个身法偷偷进去。

挺大的宅院,也不知道岳绮罗当初拼死拼活要它作何用?主人家其实只有岳绮罗一个人住,房间却挺多,小丁猫一间间找,终于在小小一间屋子里找到她。

看来这间和偌大宅院极不协调的小屋子就是岳绮罗的闺房了。

顾不得劳什子的礼数,小丁猫也不敲门,直接闪了进去再恢复人形。

岳绮罗就坐在床沿上,蜷成小小一团球,发呆,眼睛红红肿肿。

小丁猫半蹲在她面前瞧着她,视线正好对着她垂下的眼睫。

“我昨天……一开始是想报复你,可是……可是后来……我没有想戏弄你的意思。”小丁猫这话说着自己都不大相信的。

小姑娘低着头,明明刚哭过的声音听起来还是甜甜脆脆的:“我知道……你只是……以为有趣罢了。”

小丁猫有点不知道怎么和她解释,便想慢慢同她讲:“绮罗,我不知道你会这样子,对不起……”

岳绮罗有点意外地抬起头:“你叫我什么?”

小丁猫微微仰首看着她继续说:“绮罗,其实我知道你没有真的害过人,我也知道你真的是一心修炼,我……我都是逗你玩的。”饕餮全都知道,只是一开始为了帮无心才出口威胁她,没想到她竟当了真,没想到自己也会忍不住。

原来不只昨天亲她,其实他一直都在戏耍她么!

“也对,你是神兽,有什么不知道的,是我自以为是。”想到这儿,岳绮罗委屈得眼里又闪闪水光。

看岳绮罗这样,小丁猫心里有点酸酸的、麻麻的:“其实我、我还是有一点不知道的,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无心?”

岳绮罗急了:“我喜欢的明明是——”突然又想到什么似的,她立马泄了气,低头嗫嚅:“算了……反正,你只喜欢桃桃。”

小丁猫这下比她还急:“我没有喜欢她!”

“你别骗我了!我知道你能看到我的过去,我也能看到以前的你!我看见了……你对她特别好,你什么都依着她……”

“好……是好。但那样不是喜欢!”

“那怎样才是喜欢?”

小姑娘这一问出来泪花花直打转,小丁猫有点心疼,有点不知所措,只好在她唇上轻轻啄了一口,很快又分开。

“这样!”

岳绮罗磕磕巴巴地说:
“你、你、你、再说一遍!”

小丁猫一字一字地答:
“我、我、我、我喜欢你!”


后记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桃桃的?”

“没有啊,我没有喜欢过苏桃。”

“你骗人!梦里我都看见了!”

“可你看不见我的梦呀,很久很久以前,我的梦里就有了个小火团,她很霸道,别人进不来。”

—完—

世无所思,以梦窥你。
思君来迟,唯梦与之。
惊梦见欺,情思安知?
怜兮爱兮,愿与成诗。


评论(6)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