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剑狸

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三颗苹果『陈瑶个人向童话』

阅读注意:这是童话~童话~童话~

                 请用妈妈讲睡前故事的语气默读~

                 微猫岳注意!

瑶妹儿,生日快乐!


Part.1

今天是个好日子~今天是什么日子呢?今天是……


万圣节……前夜!


瑶瑶小朋友跟着姐姐一块儿来到了城中最~大的化妆舞会。


化妆舞会在城中最繁华、最中心,节日里会亮起五颜六色的灯光,连巫女也会散布幸福魔法的城心公园举行。


今天来的小朋友当中,有张牙舞爪的青面獠牙,有一闪一闪的南瓜灯,有奇形怪状的吸血鬼,而瑶瑶呢……


她戴着的是一个小狐狸面具。


在万圣节的前夜,会有各种各样的“小怪物”出现。但是,不同于西方寻常万圣节吸血鬼的熙熙攘攘,也不同于东方鬼节有被黑白无常追着跑的冤死鬼,在这座童话城里,出现最多的,是各种戴着小动物面具的小朋友们。


背负繁重课业的瑶瑶好不容易才得到了今天这么个出来玩的机会,当然要戴上妈妈亲手为她缝制的小狐狸面具啦。


诶,你问我为什么童话城里也会有“繁重课业”?


当然啦,童话城的孩子们也要为着童话城的光明未来而努力奋斗呢,除了学习本城的历史、文化和算术,还要学习外语,才好和别的小动物们对话啊!


总是在上课,周末也要去补习班的瑶瑶小朋友,在万圣节这一天得到了妈妈的特许,随着已经生活在童话城大学的姐姐一道来到了第24届“童话城化妆舞会”。


在靠近城心花园的时候,瑶瑶心里装满了忐忑和期许,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她难得的自由时光,还因为她内心偷偷藏着的一个小秘密……


在她还是个小小朋友的时候,就迷上了小方盒子里形形色色的人们。她总是会不自觉地去模仿他们的表情和动作,像他们那样行卧坐立,也像他们那样说着台词:


“你看今晚的月亮好漂亮啊,我很喜欢~”


她总是这样自顾自的表演起来。


哦对了,大人们把小方盒子叫做电视,把里边的人称作演员。


可是瑶瑶小朋友有些自卑,因为啊,她害怕自己不够好看——或演的不够好。


但在万圣节这天,她可以戴上最中意的小狐狸面具,恣意的在人前表演最拿手的片段


和姐姐到达城心花园的时候,第24届“童话城化妆舞会”正在举行开幕仪式,瑶瑶一眼就看见了城中最美的胡蓉小姐姐在舞台上主持!


她可是她的粉丝呢!瑶瑶激动地举起双臂向她挥手,而胡蓉小姐姐也给予了她最好的回应:


“那边那位戴着狐狸面具的小朋友,请你上来吧~”


瑶瑶一时有些呆愣,说不清是惊喜还是害怕,等她上台了才明白过来,原来在她招手之前,胡飞鸾小姐姐正在询问有哪位小朋友愿意上来表演。


歪打正着的瑶瑶小朋友心里一横,哼!反正大家都不认识我。


这么想着的瑶瑶开始模仿小方盒子里一个叫汤柒琪的女孩子,她觉得汤柒琪坐在远处画着心仪的男孩子的样子很好看。


但非常可惜的是,表演结束之后,台下的观众只给出了并不热烈的掌声,瑶瑶虽然还没长大,也知道那大概是“虽然你表演的不是很好,但我也愿意客气一下”的意思了。


没有注意听偶像胡飞鸾小姐姐说了什么,瑶瑶有些失落的下了台。


不,是很难过。


难过的瑶瑶自顾自的走着,完全忘了姐姐的存在,也忘了自己还是没长大的小孩子,走着走着就走进了一片奇怪的树林。


Part.2

等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瑶瑶开始有点害怕了,她向四周张望,发生这里的树上都长着红彤彤的苹果。


苹果?瑶瑶突然就有点儿饿了,她伸手向天空胡乱抓了抓。


唉,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嘛。瑶瑶难过地想。


“谁说的?”


好像能听到她心思似的,一个高贵又可爱的声音在她脑后想起。


还来不及回个头的功夫,一个漂亮的穿着红色斗篷的小姐姐就站在了她面前。


“小丫头,你知道怎么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么?”


瑶瑶看这个漂亮小姐姐看呆了,不自主的随着她的问话摇了摇头。


岳绮罗手指了指苹果树:“苹果,如果你能得到这里的三颗苹果,我就告诉你。”


瑶瑶小朋友来了精神,充满期待地问漂亮小姐姐:“那怎样才能得到三颗苹果呢?”


岳绮罗假装思考了一下说:“你要向三位苹果林使者要哦。”


“啊,那姐姐你是苹果使者吗?”


“是哦!”看着瑶瑶期待的眼神,岳绮罗又补了一句:“可我不能给你。”


瑶瑶瘪了瘪嘴,委屈地问:“啊?可是为什么呢?”


“因为啊,你还不具备拥有这颗苹果的资格。”


拜别漂亮小姐姐,瑶瑶失望地往前走。


岳绮罗突然在她身后嘱咐:“如果你见到一个哥哥,记得帮我带句话,就说我想吃糖了。”


又走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瑶瑶发现天上下起了毛毛雨,对,就是好多好多毛不停下下来的“毛毛雨”。


瑶瑶随手抓了一撮,摸起来好舒服呀,不过不能吃,肚子好饿(๑´ㅂ`๑)


就像回应她的话一样,一阵狂风吹来,瑶瑶差点儿被吹倒!


“阿嚏!”又是一阵风,不过这回没向着瑶瑶吹。


眼前有三个瑶瑶那么大的一只猫说:“瑶瑶不好意思啊,我感冒了。”


瑶瑶仔细瞧了瞧这只大猫,“啊!你是肉肉对不对!我在小方盒子里见过你的!”


“啊呀,你认识我呀~喏~”


肉肉把一颗红苹果放在了瑶瑶的手心。


“诶,给我的吗?”


“对呀”,肉肉笑眯眯地说:“不过你还缺两个苹果哦~”


“谢谢肉肉!”


瑶瑶开心地抱了抱这只可爱的肉球球。


第二颗苹果来的太容易,瑶瑶可没忘了她没拿到的第一颗苹果。


这么想着的时候,一只看起来比她还小的小狐狸颤巍巍地从她面前 走过。


瑶瑶担心地叫住她:“你怎么啦?”


小狐狸抬头望着她,怯怯地说:“姐姐,我叫胡飞鸾,我。。我饿 。。”


顺着小飞鸾的眼神,瑶瑶瞧了瞧手上的红苹果,又摸了摸咕咕叫的 小肚子,伸手把苹果递给了小飞鸾。


“喏~”


小飞鸾飞快的结果苹果然后“嗖”地没影了。


瑶瑶挠挠头没多想,只安慰自己,漂亮姐姐说能拿到三个苹果,就 一定能拿到的!


“她说的没错!”


一个戴着绅士帽的小哥哥站在瑶瑶面前,一边嚼着苹果一边嘟囔: “她说的都不会有错的。”


看瑶瑶一直盯着他手上的苹果,他又安慰她说:“放心吧,这儿苹果多的很呐。”


说着一个飞旋从树上摘下两个苹果递给瑶瑶:“呐,一个我的,一个胡飞鸾的。”


瑶瑶兴奋的接过:“谢谢!那第一个呢……对了哥哥,前边有个小姐姐叫我见到你就告诉你,”瑶瑶听话地复述:“我想吃糖了!”


小丁猫一听这话,也顾不上苹果了,这再晚一会儿,化装舞会结束 ,集市也要关张了。


不给糖吃,还不知道她会捣什么蛋( ゚O゚)


小丁猫急急忙忙地飞走了,留下一句话:“等着,她马上就来。”


岳绮罗很快就来了,这一次她告诉瑶瑶,第一颗苹果叫勇气,这正是她所缺乏的,所以一开始不能给她;第二颗苹果叫实力,这是她本来就有的,虽然不易得到, 但瑶瑶已经为此拼命练习了很久呢;而第三颗苹果叫做,原则。


“第三颗苹果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


“不忘初心。”


Part.3

瑶瑶拿着三颗苹果,一眨眼的工夫,便经过了一阵迷障回到了城心公园。


原来那片树林,是藏在迷雾里的宝藏吗!


瑶瑶想走回开幕式舞台找姐姐,刚到那儿就被胡蓉小姐姐看见了。


“瑶瑶快上来!”


瑶瑶不解的走上台去,也不再害怕,拿到了三颗苹果,她好像有哪儿变的不太一样了。


“瑶瑶,你怎么还没听我说完话就下去了呀?”说着胡蓉小姐姐摘下了瑶瑶的面具。


“你原本就是一只特别可爱的小狐狸呀,不用伪装自己的。”



—完—


瑶瑶生日快乐!

你就是你,愿你在演戏(妖)的道路上越走越好(*/ω\*)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