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剑狸

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辣黄】红绿灯


   
    “你好,我叫黄婷婷。黄,是红绿灯的黄,婷,不是亭亭玉立的婷。”
   
    万丽娜看着身侧的女孩,她正盯着对面的红绿灯出神,不由得想起了她们初见时她的自我介绍。

    {“红绿灯,停一停,你的名字是等待的意思吗?”

    “唔…可能吧。”}

    绿灯亮了。
    胳膊肘轻轻碰了碰身旁的人,“过马路了婷婷。”

    她回过神来,侧头对她笑了笑,两人并肩走过了马路。

    {“婷婷,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不知道呢。”
    “如果喜欢上一个人,你会向他表白吗?”
    “不知道呢。”}

    我也不知道,万丽娜心想,就像我现在根本不知道怎么向你表白。

黄婷婷是位日文翻译,平时有空会在一个慈善团体做义工,万丽娜就是在那里遇见她的。

{“为什么会想到来帮助他们?因为同情吗?”
“不会呀。大概因为他们可爱吧。”

万丽娜看着她,朦朦胧胧的觉得有些东西抓不着也看不清。}

想要了解她。最初的万丽娜就是抱着这么一个心态去接近黄婷婷的。
可惜靠的越近,就越是看不透她。
偏偏靠的越近,就越想和她在一起。
忍不住想要了解、参与她的一切。
关心她,保护她,被她喜欢。

她对什么事情都是淡淡的,来慈善团体做义工,她能感受到她对那些残疾孩子的关心和爱护,却始终带了一分疏离。

她们之间的交往,万丽娜想用一句“女子之交淡如水”来形容。可是自己明明挺热情的啊。

就算不是闺蜜,普通朋友也不会这样吧。
万丽娜忍不住吐槽。

已经三个月了,万丽娜看着自己和她的关系没有半分进展,心里多少有些着急。

不过没关系,自己是个很有耐心的人。

人生总是需要等待的。学习也好工作也好,急功近利总是不好的。
就算过马路也要等红绿灯不是吗?

我等着你。

万丽娜跟着黄婷婷来到了一家蛋糕店,刚刚落座,黄婷婷就开口说:“听我说说话吧。”

这在以前是几乎没有过的事情,黄婷婷总是应和万丽娜叽叽喳喳长篇大论的那一个。

“嗯。”

“高三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那个时候大概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吧,是初恋呢。高三的时候哦,竟然就这么跟家里说‘我恋爱了~’

“我妈妈当然不同意啦。她并不是不开明的人——但恰巧我在高三。

“嗯。”感受到她陷入回忆中,万丽娜轻轻应和。

“那一天我非常生气。那个时候我并不能理解我的母亲。我觉得自己无论学习还是生活都表现的非常好,我喜欢那个人,只是增添了自己努力的动力。当时的我,自以为能很好的平衡学习和感情,而其他一切不和谐的声音都不可理喻。”

“大概,”万丽娜终于忍不住发表议论,“是叛逆期吧。”
如此急迫的想要为过去的她找一个借口。

“嗯,”黄婷婷点点头,“是叛逆期呢。”

“那一天我伤心的跑出去,我母亲担心我追了出来,不幸遭遇车祸,过世了。”

万丽娜心中咯噔一下,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回应,只得听黄婷婷继续讲述下去。

“后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我的学习一落千丈,复读了一年才勉强考上了一个普通的大学。

“也和那个人分了手。并不是她不好,她了解我的处境,却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她试图安慰我却不得其法,最终还是分开了。

唔,有点可惜…吧?

“从那以后我就封闭了自己,和人交往总是冷冷淡淡,倒也不是刻意,莫名的就是提不起兴致来。

“我的父亲并没有责怪我,这一点我非常感激他,可是多多少少,还是能感觉到一点怨气吧。上大学那几年,我很少回家看他。”

“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又离开了最亲密的人。我一度觉得,自己大概身处深渊。

“好在我来到了那里,看着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才感觉找回了自己。”

“最大的转机,”她顿了顿,望向万丽娜,眼睛里是对方从未直视过的深情,“就是遇见你。”

“在一起吧。”

片刻的失神过后,万丽娜没有急着回答她的提议,而是对她提问。

“为什么呢?”

“你知道她为什么安慰不了我吗?”

万丽娜想了一秒钟,反应过来这个“她”是她高中时的恋人。

“因为我妈妈是为了救我,才遭遇车祸的。”

“那天我很生气,没看清红绿灯,就那么走了出去。”

黄婷婷抬眼看她。

“我是红绿色盲。”

万丽娜又是一怔。

“我之前一直以为,红绿色盲,只是不能从事绘画之类的工作而已。过马路的时候,跟着人流走就好了。

“但从那以后,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就是个无能的残废。

“直到做义工,遇见那些孩子们,我才明白过来,残疾,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

“直到遇见你,我更笃定了,自己的等待是有意义的。”

这次她把手伸到万丽娜面前,含笑问她:“要在一起吗?”

“好啊。”

焦急的人们啊,停下来等一等吧;经年的酒,回味幽香;诚心的等待,也许能迎来不期然的相遇。

“那~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选在这种地方…表白?”

正好服务生将打包好的蛋糕端了上来。

“有个孩子过生日,一起去吗?”

她牵起她的手,“好啊。”



评论(4)

热度(29)